拔火罐能去体内湿气吗?     DATE: 2024-03-29 07:29:58

在炎热的拔火夏天,因为天气的去体气炎热,许多人都会吹空调来度过炎炎夏日。内湿但是拔火经常在空调屋中,常常会导致人体中湿气增大。去体气在夏天如果经常的内湿喝冷饮,吃冰镇食物也会导致体内湿气增大。拔火但是去体气湿气的去除害死比较困难的,有的内湿人习惯采用拔火罐的方式进行,那么,拔火这种方法能祛湿气吗?

中医认为,去体气体内多湿是内湿现代人通病。同样是拔火“湿气重”,由于发病部位及症状表现的去体气不同,分为外湿气和内湿两大类。内湿外湿是由盛夏气候潮湿,或居家潮湿、涉水淋雨、穿着湿衣、洗浴后即吹空调等原因,外邪侵入人体,使体内水液不得蒸发,水湿停聚而成病。常表现为风湿关节疼痛、腰酸背痛等。

内湿常与消化功能有关。中医认为脾有“运化水湿”的功能,若体虚消化不良或暴饮暴食,熬夜过多,常食油腻、甜食、辛辣、烧烤,那脾就不能正常地“运化”而使“水湿内停”,出现舌苔厚腻、口舌无味、口渴烧心、食欲较差、腹脘胀气、大便稀溏、长疮长疱等症状。

拔火罐通过物理刺激和负压人为造成毛细血管破裂淤血,调动人体干细胞修复功能,及坏死血细胞吸收功能,促进血液循环,激发精气,调理气血,达到提高和调节人体免疫力的作用。拔火罐后会留有罐印。一般情况下,罐印会在7天左右消散。

拔火罐后的颜色主要取决于体内湿气、拔火罐的时间长短、医生的手法等因素,拔火罐后的颜色有紫黑色、红色、暗红等,通常拔火罐后颜色偏深,预示着体内寒气、湿气较重,平素贪凉、可能是湿热体质等.

拔火罐是可以去除体内的湿气的,如果在拔火罐的时候,发现有水泡出现,这就是体内的湿毒在排出,而且有水泡就表明体内的湿气比较重。除了可以拔火罐祛湿气以外,经常的喝一些红豆薏米粥也是非常好的祛湿气的办法,不妨常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