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芍白术白茯苓甘草的功效     DATE: 2024-04-17 04:53:31

随着我们对于中医的白芍白术白茯深入了解,我们越来越发现很多中医的苓甘方法在保健和美容上面有着非常神奇的功效,我们要懂得如何利用中医的功效方法来为我们的美丽服务才行,爱美的白芍白术白茯女性朋友肯定都听说过三白汤吧,其实三白汤就是苓甘采用了三种中药,也就是功效白芍,白术,白芍白术白茯白茯苓制作而成的苓甘。

白芍、功效白术和白茯苓是白芍白术白茯传统的润泽皮肤、美白的苓甘药物,它们与甘草一起还可以延缓衰老。功效

在中医理论中,白芍白术白茯白芍味甘、苓甘酸,功效性微寒,有养血的作用,可以治疗面色萎黄、面部色斑、无光泽;白术性温,味甘、苦,有延缓衰老的功效;白茯苓味甘、淡,性平,能祛斑祛痘增白;甘草性平,味甘,有润肤除臭的功效,用于脾胃虚弱所导致的口臭以及皮肤皲裂等。

现代的药理研究也证实了上述各药的美容作用:白芍有清除自由基、抗氧化的作用;白术、白茯苓可以增强免疫功能,扩张血管;甘草有免疫调节作用,外用可以防晒,增白消斑,防止皮肤粗糙等,因此不少美白护肤品中都含有甘草提取液。

女性朋友可以到药店购买这4种药,用水煎汤喝。如果嫌麻烦,还可以自制袋泡茶,取白术、白芍、白茯苓各150克,甘草75克,分别研成粗粉末,混合均匀,装入30个小包中,每天取1包用沸水冲泡,当茶喝。

中药美容的历史悠久、源远流长,除了三白汤,有美白、祛斑作用的方剂也不少,如《洪氏集验方》中记载的琼玉膏(由人参、生地黄、白茯苓、白蜜组成)有益气养阴、润肤增白的作用。

在上面的文章里面我们介绍了什么是三白汤,我们知道三白汤的三白其实就是白芍,白术,白茯苓,三白汤能够起到很好的美白祛斑功效,此外还能起到抗衰老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