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的人不知道的“百不如一”     DATE: 2024-03-29 04:20:09

有些养生观念需要我们刷新认识,百不如一以下几个“百不如一”或许就是人道值得重新认识和实践的养生方式。

百拒不如一挑 营养学家将脂肪类食物分为三类,不知第一类:会大量增加人体胆固醇含量,百不如一如各种畜肉及其制品、人道奶油与奶酪等,不知应少吃或不吃;第二类:对胆固醇含量影响甚微,百不如一如鸡肉、人道蛋类、不知甲壳类动物等;第三类:能降胆固醇、百不如一保护心脑血管,人道如橄榄油及鱼类等。不知老年人将脂肪拒之口外并不是百不如一最佳选择,可挑食第二、人道第三类脂肪食物。不知

百听不如一唱 内脏平滑肌无法随四肢骨骼锻炼来改善,唱歌既可引起平滑肌的振动而增强心、肝、肾等脏器的功能,还可以通过声带振动扩张肺部,增加肺活量。

百走不如一抖 “抖”法健身有益于锻炼身心。身体直立站稳,双脚分开与肩同宽,平心静气半分钟,双手下垂,轻轻摆动,双膝微微上下抖动100-150次,每天半小时。此法老少皆宜,体弱多病者尤为适合。

百减不如一稳 最新研究资料表明,没有什么比体重忽增忽减更糟糕的了。减肥不如保持体重稳定。除了少数体重特别超重者确需减肥外,大多数人要慎重对待减肥。

延伸阅读:中医养生方法有哪些?

1、食物养生:

老中医的顺口溜, 可做参照与践行。

生梨润肺化痰好, 苹果止泻营养高。

黄瓜减肥有成效, 抑制癌症猕猴桃。

番茄补血助容颜, 莲藕除烦解酒妙。

橘子理气好化痰, 韭菜补肾暖膝腰。

萝卜消食除胀气, 芹菜能治血压高。

白菜利尿排毒素, 菜花常吃癌症少。

冬瓜消肿有利尿, 绿豆解毒疗效高。

木耳搞癌散血淤, 山药益肾浮肿消。

海带含碘散淤结, 蘑菇抑制癌细胞。

胡椒驱寒兼除湿, 葱辣姜汤治感冒。

鱼虾猪蹄补乳汁, 猪肝羊肝明目好。

益肾强腰吃核桃, 健肾补脾吃红枣。

2、中医养生源远流长养生境界是“治未病”

中医学从《黄帝内经》开始就把养生防病作为主导思想,讲“上医治未病”。“养生”最早见于《庄子?内篇》,所谓“生”,生命、生存、生长之意;所谓“养”,保养、调养、补养、护养之意。“养生”的内涵,一是如何延长生命的时限,二是如何提高生活的质量。

3、中医养生讲究四时阴阳,春生、夏长、秋收、冬藏,这是自然界的规律。人应该顺应大自然的规律,比如,春天的时候,要有一种生发之气,被发缓形,夜卧早起。冬天不能太张扬、太发散,万物处于秘藏。中医养生主张因时、因地、因人而异。中医养生包括形神共养、协调阴阳、顺应自然、饮食调养、谨慎起居、和调脏腑、通畅经络、节欲保精、益气调息、动静适宜等一系列养生原则,而协调平衡是其核心思想。